三街

迟到的中元节悬疑。

绿竹x你
中元节悬疑小甜饼(不)。
今天中元节,听说鬼门大开,魑魅魍魉纷纷出来游荡。
你和绿竹还在旅途中,夜深了。
你们点起火把准备休息。
你靠着绿竹,看着火光跳动。
绿竹看着你。
你渐渐睡去。

突然半夜惊醒。
夜很安静。
绿竹呢?
绿竹平日里不会离开你半步的!
绿竹呢?!
你急切的站起来四处张望,火堆已经快熄灭了。
周围都是鬼魂发出的嘶吼,更近,很多,你甚至听见魍魉急切渴望鲜血的吼叫。
天啊,你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
内心无数次循环的骂着把你抛在原地的绿竹。
在可见的光亮中,一切都很安静。
只能听见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的嘶吼和爪子抓在地面上的声音。
一步,一步的,向你靠近,伴随着渴血的嘶吼。
当你看见一只魍魉出现在火光中时。
魍魉血肉模糊的脸被火光照亮,你看见他脸上还耷拉着一条滴血的肉丝。
你甚至能闻到它身上腐肉的味道。味道铺天盖地的涌过来。
你闭上了眼。
死在这里,一切就结束了。
你想。
都结束了。
“砰。”
是棍子打击硬物的声音?
你又睁开了眼。
”喂喂喂!我说你好歹跑一下啊!就这样直愣愣的送死吗??”
是绿竹。
你被吓呆了,直愣愣的看着他。
他带着一点火气,继续吼道
”你没有脑子吗?要是我不在了怎么办?!”
你眼睛模糊了。
一把抱住他,感受着他健壮肌肉下砰砰的心跳。
真好,这肌肉和心跳都是我的。
没有结束,没有离开。
绿竹还在,真好。
绿竹抱着你,久久不说话。
周围仍然都是嘶吼,但再也不害怕了。
因为他在那里就是光啊。

等到他把周围的魍魉都清除干净了,脸上还带着泥土和血渍,缓缓的坐在你身边。
你看他脸色不太好,小心翼翼的问。”绿竹,你去哪里了?”
”我去找些安眠草药,你晚上睡不好,老是翻来翻去的。”绿竹看着火堆。
”和我说一下啊。”
”难得你睡得那么香。舍不得。”
”我们怎么也要离开的。”
”我离开了以后你怎么办呢?”
”我想给你做一点准备。”说到这里,他深深的看了一眼。
”为什么你一定会走?”你摸不着头脑,只是看着他。
他的嘴唇轻微的颤动几下,然后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到:”因为我们只是你的一个梦。”
你瞳孔骤然缩小。

夜很安静,你从床上突然起身,粗气连连。
刚刚梦中绿竹说什么??
我们只是你的一个梦?
你很急的转过去寻找绿竹。
绿竹呢??!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