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

下一间房(微恐怖无限流)

现在是11:30,我站在楼道里,现在是2楼,再往上两层就到家了,在透过楼道模模糊糊的窗户,我看见外面在下着雨。在这个干燥炎热的地方,这场雨来得太好了,预示着雨季来了,雨季是这个地方最好的季节,空气是温润的,不像平常,干燥的空气几乎要把人烘干。

夏天的晚上,依旧非常的闷热,雨滴落、在滴落、再滴落。窗户上黑色的污垢牢牢地扒在玻璃上,看上去一辈子都洗不掉。

我搬来这个小区一个月了,这个小区又老又旧,物管也不怎么管,好在小区住的人少,应该说几乎没什么人,这栋楼包括我在内就两个人,除了我,还有我对面住着的一个老头,平常都不在家,只偶尔回来听听收音机,其他楼的人怎么也比我们要多一点,所以楼里每天都很安静,我手里领着便利店买来的冰棍——绿豆味的,是我最喜欢的味道。

担心冰棍化掉,我看了一会雨,就往上走去。

一路寂静,什么都没有。

到了三楼,我迈步上最后一截阶梯,向右转,走两步,就到了我的家。

我掏出钥匙来开门。

——结果打不开,我废了很大的力气都打不开,钥匙都差点拧断在锁眼里了。

我挠挠头,这个锁平时都很好用啊,为什么到了今天就不行了。

对面那家传来录音机的声音:“今天是,滋——橙色(音频乱码)预警,请出行的各位同志,自行准备好雨具。天气预报到此结束,滋——现在插播一条社会新闻(音频乱码)……”

这声音使我转过去头去……诶,好像不太对劲。这个门和我通常见的不一样,但是楼道里太黑了,我什么都看不太清,于是我走进一些,借着外面隐隐约约的光亮,我看到大门上贴着的对联“悠悠乾坤共老”,“昭昭日月争光”。

我怎么没见过这副对联?

今天一切都有点奇怪,但我的冰棒马上就化了,不能再等了,下楼去找物管吧。

我转身下楼,鞋子与粗糙的水泥地面摩擦出沙沙的响声。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路走了很远,但我什么都没有看见,以往两步路就到了单元门,今天走了上百步都不到,楼道里很黑,什么都看不到。我出门的时候只是想卖冰棍,并没有带手机,连个手电筒都没有,现在只能在心里痛骂,为什么楼道里不装灯?

走了很远之后,我才发现这一切太不对劲了,我平时经常运动,体力还算可以,但这会都喘上了,还没走到底。

实在是走不动了,我找了一个亮点的地方——二楼与三楼之间楼道的拐弯,这有一个窗户,得歇会。

外面的雨还在下,雨滴噼噼啪啪地击打在窗户上,我转头看过去。

那些污渍还是死死地趴在那里……和刚刚一模一样。

我本来已经很累了,看到这个污渍又吓得我大喘了一口气。

我还在二楼?

我又往下跑了一层,眼睛死死地盯着黑暗中模糊的楼道牌,楼道牌很暗,基本要走到牌子的中间才能看见,我几乎是飞过去的,等我带着粗重的喘气到那个牌子的下,天边刚好打了一下闪电,我被吓得一缩。

就那么明亮的一瞬间,我看见了。

牌子上写着,三。

我从二楼下楼,到了三楼?

我站在牌子面前,脑子里闪过了看过的恐怖小说、恐怖电影、恐怖……这是鬼打墙?

我是不相信的,我从小接受的唯物主义教育使我不相信。

外面的雨还在下,仿佛越下越大。

我转头往楼上跑去,还真不信这个邪!

这次我还是死死地盯住门牌号,这个若隐若现的数字已经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不像上次,这会没有打雷,我在号码牌下观察了好久,上面写着,二。

ps:我写东西经常有错字,欢迎大家抓虫。

另外,这个界面要怎么排版呀,有人教我吗?

评论